比利卡比利那那

#我啱啱上車



最近跟好幾個人不約而同地聊分手的話題,所以想寫一件我到現在依然覺得自己有點帥又有點傻的事。




幾年前剛分手的時候,為了解氣,跑了去UA辦了張會員卡,那個月自己一個人去看了很多爛片。是一堆比我心情還爛的爛片。但,我可以自己一個人,所以我好叻。




離我家最近的UA cinema在megabox。「也太遠、太不方便了吧。」一個月後,我就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去UA看電影了。



再之後我去了百老匯又辦了張會員卡。作為一個迷戀MMM和Kubrick的偽文青,對於#bcinephile 這個marketing strategy很滿足。




又過了大半年,#月亮喜歡藍 在電影中心放映。我放學一個人從何文田走到油麻地,看哭了。散場之後去了隔壁的Kubrick看了大半天書,再跑去果欄拍了幾張日落。那是我第一次去電影中心看電影。




我總是覺得駿發花園是一個莫名的結界。一邊是把又髒又亂可是很有煙火氣的老香港,另一邊是我所嚮往的、酷帥的電影世界。我媽總說一個女生大晚上跑去油麻地看電影太危險,但,油麻地就是在要黑夜才有感覺嘛。




從油麻地坐四十分鐘1A回家還可以思考人生,比二十分鐘車程的megabox有趣多了。



#好啦我落車

评论